体验登高平台车 小河横渡很刺激……这场嘉年华过足“消防瘾”

2022年06月25日 21:06:20 | 作者:蒋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19ae2d157c0017724c147ba32d56c 41330070 2022-06-25 21:06:20 /a/20220625/01819ae2d157c0017724c147ba32d56c.shtml

  “这个是我们专业的救生服,这边有一个救生刀,在水域如果被绳索其他东西困住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这个救生刀拿下来,对着绳索切割。”6月25日下午,在镇江金山房车露营地,孩子们正在认真聆听着救援人员介绍相关自救知识,这是镇江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一场消防“嘉年华”活动,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可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有的穿戴上了消防服,体验消防员们平时工作的艰辛,有的登上了登高平台车,体验了消防员们高空救援,有的穿戴了防护装备,体验了小河横渡的惊险刺激。整个活动有十多种体验项目,共有一百多名孩子前来参加。

  “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到了如何灭火和自救,也体验到了消防员的工作艰辛。”学生冯睿和父母一起来到现场,所有的体验项目他都积极参加了,他告诉记者,他会将今天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让大家都可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除了相关消防体验项目以外,镇江消防救援支队还组织了水枪大战和篝火晚会,整个活动精彩纷呈。

  “暑假是火灾和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孩子们如果发现小伙伴溺水,千万不要下去救援,要大声呼喊大人,然后联系我们专业救援队伍。”镇江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表示,此次消防“嘉年华”活动只是暑期消防安全教育的一部分,下一步,他们还将开放消防站,邀请孩子们前去参观学习,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