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夺冠!南京又一位世界冠军诞生

2022年06月23日 17:52:54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c01044d3f6469897de095306863fa6 41312608 2022-06-23 17:52:54 /a/20220623/ccc01044d3f6469897de095306863fa6.shtml

  北京时间6月21号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南京籍运动员王赐月与队友以94.7202分,夺得花样游泳集体技术冠军,为中国队首夺世锦赛集体项目金牌 。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在奥运集体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王赐月也成为南京市第36位世界冠军。

  记者来到王赐月花样游泳梦想出发地——南京市玄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虽时隔多年,但体校的校长和老师们对她印象颇深,校长黄春宁说:“学校选拔学员的要求很严苛,由于王赐月身材比例、柔韧条件、爆发力等方面素质突出,并具有较好的表现力,顾洪一教练慧眼识珠,选她入队。每个孩子的成功都是天赋+努力的过程,经过十几年的刻苦训练、参赛经验,王赐月渐渐成为一名老道的运动员,一路走过,获得了许许多多奖项。她成为我们体校继顾笑、呙俐后的第三个世界锦标赛冠军,我们由衷为她感到骄傲。”

  王赐月2005年9月被选入南京市玄武区业余体校进行花样游泳训练,2012年进入江苏省少体校,2015年进入江苏省花样游泳队,2018年进入国家队集训。除了这次荣获2022年第十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冠军外,她还斩获众多奖项,如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集体第一名,组合第二名;2019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集体第一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组合第四名、集体第五名等。

  南京市玄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一直以来注重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队建设,一方面广泛普及青少年花样游泳体育理念,用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着力早期发现、选拔、培养冠军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合作方式,跟踪培训,建立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特色训练体系。建队以来,体校荣获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体校、体校优秀输送单位、国家级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称号,其中艺术体操先后三次被江苏省体育局评为省级单项基地,花样游泳先后两次被江苏省体育局评为省级单项基地。已为国家、江苏省及其他省队输送了高水平运动员近200名,其中世界冠军3人,奥运会亚军2人,亚运会冠军5人,全运会冠军20多人,全国冠军100多人,此外,体校还通过舞蹈、演艺、报考艺术类院校的方式向文艺团体输送众多优秀人才。

  目前,玄武区体育局联合南京市玄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正着力筹备6月28日—6月30日的第二十届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力争超额完成省运会7块金牌指标任务。除了南京市玄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玄武区还有众多专业性文体人才培养基地,为全南京乃至全国不断输送文体优秀专业性人才。玄武区体育局副局长杨明介绍:“玄武区一直注重竞技体育人才储备,持续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阳光体育特色学校发展工作,其中‘5621’工程在全区的布局得到贯彻落实,全区27所“南京市体育特色学校”在今年的绩效考核中有7所学校获得了一等奖、8所学校获得了二等奖。”

  全民体育,全民健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在玄武区遍地开花,今年,玄武区以元旦长跑、8.8全民健身日、9.29世界步行日、玄武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为引领,将陆续举办有影响有规模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发挥区运动会、区老年人体育节、“我要溜”轮滑赛、“玄武杯”乒乓球、足球与门球赛等群众体育特色品牌活动效应,积极动员街道、社区和各体育社团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200余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线上线下齐发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通讯员/玄宣 李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