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夏天“来迟”?官宣:入夏在即!

2022年05月23日 14:28:2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ef0e5bb939411b8433e13dfec86af0 41046856 2022-05-23 14:28:28 /a/20220523/19ef0e5bb939411b8433e13dfec86af0.shtml

  过了小满节气之后,夏天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本周江苏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稳定,北部地区将率先入夏,南部地区受云系和降水的影响,入夏的脚步要稍晚一些。

  5月已过大半,天气偏晴暖干燥,南京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不足5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5月23日)和明天华南雨带略有北抬,沿江苏南地区处于雨带北缘,可能会有零星小雨,总体上还是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5月25日,江苏省长江以北地区,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须关注局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从气温来看,本周气温呈北高南低态势,沿江以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1到33摄氏度,局部地区甚至能达到35摄氏度;苏南地区气温略低,最高气温在29摄氏度左右。

  从气象学上来说,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摄氏度,江苏省北部地区将率先达标。长江以北地区20日这一天,达到了气象上的入夏标准,苏南南部和本省东南部地区由于云系比较多,入夏相对来说稍微晚一些,可能要到27日之后。

  而从昨天开始,南京的日平均气温也超过了22摄氏度,入夏指日可待,南京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19日,今年相对来说要晚一些。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6月1日到20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到1摄氏度,极端最高气温或在35摄氏度左右,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