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非机动车有多危险:自己撞护栏以为被人撞

2022年05月14日 15:12:1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41bd60930448309b7f00adb35115d1 40945992 2022-05-14 15:12:16 /a/20220514/a941bd60930448309b7f00adb35115d1.shtml

  我们都知道,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个车,很多人觉得是机动车。但其实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也是违法行为,而且非常危险。今天,南京江宁交警通报了一起事故,看过就知道有多危险了。

  5月6号清晨5点多,南京江宁金箔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撞上了路边的护栏。电动车车主赵某立即被送到医院救治,她报警称,自己是被别人撞倒的,肇事者逃跑了。

  当时伤者已经被送到医院,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交警中队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去医院了解情况,一路调取监控。交警在医院里见到了电动车驾驶人赵某,同行的还有另一名女子,两人都是一身酒气。赵某承认,当时是她骑电动车带着另一名女子。

  交警调看监控寻找肇事方,却发现,事故和赵某报警的情况有出入。当天清晨5点多,赵某骑着电动车带着一名女子,经过事发路段时,闯红灯,然后骑电动车呈S型行驶,最后自己撞上了护栏出的事故。

  经检测,赵某酒精含量达22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非机动车。赵某稍微清醒后表示,当时她喝了不少酒,事发时意识不清,头脑已经断片了,不记得怎么发生的事故,就感觉以为有人撞到了她。

  警方表示,从这起事故可以看出,酒后驾驶非机动车非常危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也是禁止的。交警部门将对酒后驾驶非机动车的驾驶员进行警告,并对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驾驶员给予50元的罚款处罚。

  赵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而她存在三种交通违法行为:第一,不按信号灯通行;第二,非机动车载人;第三,非机动车醉酒驾驶的行为。警方也将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