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边角料大受欢迎:三招用好不浪费

2022年05月14日 15:12:0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e4b303b95e4ac989a2b51872c02199 40945991 2022-05-14 15:12:05 /a/20220514/1fe4b303b95e4ac989a2b51872c02199.shtml

  说起面包、蛋糕这些甜品,大家脑海里想到的都是各种“颜值担当”,造型精美可爱。不过,现在那些其貌不扬的面包边角料已经成为了新宠,颇受市民的欢迎。

  今天(5月14日)中午12点多,记者走访了南京新街口商圈的多家烘焙店,了解到几乎每家烘焙店都出售面包边角料,但到中午几乎都已经抢购一空了。店员们告诉记者,一般前一天就会有顾客通过微信等方式预定第二天的面包边角料。面包店店员黄女士称,“我们店里的面包边角料供不应求,有的顾客早上8点来,等到中午10点就为了买这一包面包边角料,一出来就拿走了。还有很多vip顾客手机预定的,今天预定两包,明天预定两包,挺受大家认可的”。

  市民周女士在新街口附近购物,本来也想买点面包边角料当下午茶吃,可转了几家都售罄了。周女士说,“我之前经常买的,其实品质什么都是和普通的面包是一样的,可能只是因为造型不好看,从性价比来看还是非常划算的”。

  记者了解到,烘焙店内产生边角料比较多的是吐司类面包,在机器切割时,边角部分无法切成整片,产生了面包边、面包皮等边角料。一般一袋普通吐司的价格在14元到20元左右,而近乎原吐司分量两倍的面包边角料只需要6元左右,因此十分受欢迎。除了将一些面包边角料打包低价出售外,它们还被用作试吃、员工福利等。面包店店员黄女士称,“一些面包边角料,我们也会切成小块放在门口这边,用盖子盖起来,给顾客试吃,还有网红的女王卷每一次切的时候,两边会有一点不平整,切下来就一小块,单独卖给顾客也不好,我们就留下来,作为员工福利,给我们员工自己来吃”。

  根据《反食品浪费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造成食品浪费的,将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面临5000元以上到5万元以下的罚款。之前,南京就有面包店因为将大量面包边角料丢弃而受到处罚的。如今,烘焙店普遍将面包边角料有效地变废为宝,既符合法律的相关规定,也给市民带来了实惠。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