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骗会计被识破 恼羞成怒:好玩吗,还要继续吗?

2022年05月14日 15:36:1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906471256d4331b6fc6a82a69295ca 40946603 2022-05-14 15:36:12 /a/20220514/74906471256d4331b6fc6a82a69295ca.shtml

  我们在宣传反诈的同时,也惊喜地看到,不少市民听进去了宣传,避免被骗。今天(5月14日)上午,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一起警情,市民黄女士不但识破了骗局,还想着拖延骗子帮警方固定证据。最后让骗子败下阵来,气急败坏地说:“好玩吗?你还要继续吗?”

  黄女士是南京江宁东山一家物流公司的会计,5月10日上午她收到了一个QQ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她们公司的领导,通过申请后,她被拉进了一个群聊。

  起初,黄女士也是相信了,一直在群里和两位“领导”汇报工作上的事情。后来,“领导”让她付一个3到6万元的合同款。黄女士看,流水账和银行账户的信息和平时使用的是类似的,但这和最近辖区派出所反诈宣传里的骗局套路很像。黄女士开始和对方周旋,打电话给公司领导核实。

  见黄女士没通过公司账户汇款,对方又打起了黄女士私人账户的主意。一直询问黄女士私人账户有多少钱。这更加让黄女士确定,对方是骗子。领导怎么会一直问自己私人账户的信息呢?

  此时,警方也接到了黄女士的报警和反诈预警,立即赶了过来。骗子已经发现黄女士识破了他的身份,在故意逗他,留下一句话“好玩吗?还需要继续吗?”随后,将黄女士拉黑。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副所长夏峰表示,他们反诈宣传分为“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大水漫灌”是通过走访,群发短信,宣传海报,宣传片等形式对辖区居民宣传。“精准滴灌”针对特殊人群、重点人群,比如老人,学生,会计等易受骗上当人群,定点进行进企业,进校园,进小区进网群的宣传。确保大家都能学到反诈知识,避免被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