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时刻“搭把手”、服务心连心......这个街道贴心为企业解忧

2022年05月13日 22:21:24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aba2abb53c4972ae3d351873332931 40931651 2022-05-13 22:21:24 /a/20220513/4daba2abb53c4972ae3d351873332931.shtml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缓解当下疫情冲击,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恢复市场信心,连日来,南京各区各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系列支持和帮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减租融资,破解企业成本“高”问题

  “一下子减免了我们6个月六万多元租金,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大大缓解了我们运营成本的压力!”南京鑫驿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永栋激动地说。

  为落实好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房租租金减免政策,疫情期间,南京栖霞区西岗街道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将房租减免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为承租户送去宽心解忧的“定心丸”。通过免除、退还两种减租形式,切实为企业减负,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经摸排,承租户中符合减免标准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45户,累计减免房租700多万元,惠及科技企业、教育培训、批发零售、餐饮、酒店等多个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流动资金链条不稳,存在较大金融风险。西岗街道牵线南京英格伯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南京竹马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与辖区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开展银政企对接,通过下浮贷款利率和提供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等手段,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振发展信心。

  问计问需,破解企业发展“难”问题

  5月7日,西岗街道在万达茂写字楼召开企业问需座谈会活动,为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和未来发展“支招”。座谈会上,街道各部办负责人和南京云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企业因疫情面临的问题、行业发展瓶颈及应对建议作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据统计,像这样的线上线下座谈活动,今年以来西岗街道共举办10场,覆盖辖区企业110余家,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问题进行精准分解、交办流转,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除了面上集中问需之外,街道还深入走访企业,开展一对一送政策服务。结合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工作,聚焦区域内高学历高薪人才、知识产权集中企业,走入南京泊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南京长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送上门,为企业发展鼓劲建言。

  通畅货运,破解企业物流“堵”问题

  “货已发出,万分感谢!”位于西岗果牧场的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货物负责人潘长荣连声说道。

  作为街道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去年完成工业产值9亿元,占街道工业经济产值的90%。近年来,该企业生产经营稳步提升,出口贸易不断增长,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但进入今年以来,受南京及周边疫情防控影响,企业产品运输受到波及,特别是上海等地来车无法及时调度,对企业出口和营收产生不便。 

  街道得知这一情况后,联合栖霞区交运局、区工信局针对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物流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对外地特别是沪牌车辆实行预约登记,在交通卡口初检完成后,由街道引导员配合企业对外地特别是沪牌车辆进行消杀,在司机全程不下车的情况下,由企业安排人员进行货物装卸,车辆整备完毕后,街道及企业引导由高速原路驶出栖霞,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累计协调该企业出货8车次,帮助实现物流货运正常,确保相关经济指标稳定。

  “既要防得住,更要放得开、通得畅!”西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周超告诉记者,“疫情当下,保供应、稳生产成为企业‘头等大事’,街道将千方百计做好保通保畅,优化完善管控措施,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速验收,破解企业复工“急”问题。

  今年春季的这场疫情猝不及防,情况瞬息万变,西岗街道107家艺培机构响应号召一致暂停线下教学。4月24日,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工作部署,经各社会培训机构(托育机构)自主申报,多部门联合开展实地验收,报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服务。为了让机构能在五一节前复工,西岗街道迅速展开行动,下发通知指导填报,组织多部门联合验收。考虑时间紧急,西岗街道工委书记安太平在走访时提出:对一些辅助资料采取容缺受理、后续补充等措施,为实地验收争取时间的要求,并带领分管领导参与检查验收。

  为了提高效率,夜里,工作组按照地理位置排出最优路线图。清晨,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爬楼入户、逐项检查。历时3天半,所有艺培机构逐个检查完毕。4月底,90家符合验收标准的机构具备复工复课资格。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习楚涵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