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代金券还能赚佣金? 小心“馅饼”变“陷阱”!

2022年05月14日 09:53:4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0989a968e42209281d5ec126f0437 40940153 2022-05-14 09:53:47 /a/20220514/5ad0989a968e42209281d5ec126f0437.shtml

  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扫码领福利”“关注送好礼”等活动随处可见。如果这时有人告诉你,只要扫码领取“代金券”下单,不但能免费获得商品,还能赚取一笔不菲的佣金,你会心动吗?

  今天(5月14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刘女士在家玩手机时进入了一个qq群,群内有人发布“扫码免费送服装”的消息,称只要扫码领取“代金券”下单,就能免费获得想要的衣服,还能赚到每单几十元的佣金。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刘女士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扫码领取了240元的代金券,紧接着对方又发来另一个二维码,声称是“代付码”,需要刘女士用支付宝扫码才能使用代金券下单。

  刘女士以为这是正常操作的流程,没多想就使用支付宝扫码并开通了“免密支付”。可令刘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手机此时却跳出了4笔扣款信息,共计930元。

  刘女士赶紧询问对方是怎么回事,对方解释称因支付系统检测到违规行为,资金暂时被扣留,让刘女士添加他们的财务,申请解除。越想越不对劲的刘女士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连忙拨打110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类诈骗套路中,骗子通常以扫码免费领福利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进而一步步诱导受害人,扫码开通免密支付,随后迅速将钱财转走。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高佣金”“关注即返利”“领免费送礼品”“点赞返利”等信息,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避免上当受骗。

  2.网络交友要谨慎,不要随意扫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和不明链接,不轻易向他人转账汇款,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密码、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

  3.一旦被骗,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留存聊天、交易记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