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迎春·元气虎|江苏启动全民冰雪运动大动员 预计将有5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2022年01月22日 14:40:14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74f563ca864620815608fe59410ce5 38374500 2022-01-22 14:40:14 /a/20220122/1974f563ca864620815608fe59410ce5.shtml

  今天(1月22日),2022年“我为冬奥喝彩”江苏省全民冰雪运动大动员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江苏)活动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随之正式拉开帷幕的“三亿有我·共助冬奥”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开展,预计将有50万人次参与。

  在启动仪式现场,世界冠军王曼丽代表“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推广形象大使”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冰雪文化,为冬奥喝彩、为中国加油。

  作为我国第二个在速滑比赛中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殊荣的选手,王曼丽对江苏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在好多南方的城市都已经建了很多滑冰馆,对孩子参与冰雪运动有很大的帮助。江苏省做得已经很好了,我看现在有好多学校都在搞冰上运动,希望孩子们也像我们东北一样,把冰当做一种当地的特色。”

  在活动现场的“三亿有我滑起来”冰雪联动展演中,江苏的小朋友们也在世界冠军面前展示了自己的滑冰技术。

  表演冰上舞龙的魏刘宸小朋友告诉记者,自己从8岁练习冰球以来,有过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每当自己进球以后,还是能够感受到快乐,从而觉得困难都不算什么。

  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11岁的魏刘宸分享了自己的祝福与梦想:“我还要坚持练冰球,以后想去打专业队。北京冬奥加油,我在这为你们加油,以后也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运动员。”

  魏刘宸练习冰球以来身心上的变化都被妈妈刘颖看在眼中,刘颖告诉记者,等北京冬奥会开幕以后,她会带着孩子一起看,在他心中种下为国争光的种子。

  刘颖说:“到时准备组团在南京看冬奥节目,让孩子有一个仪式感。另外孩子看到奥运赛场上有自己在练的运动,能增添荣誉感,同时多了解我们国家举办的冬奥会,也能获得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三亿有我·共助冬奥”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具体分为“全民冰雪大动员”活动、“我与冬奥同行”冰雪项目竞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推广活动和冬奥教育宣传活动四个板块,预计将有50万人次参与。

  江苏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晓军说:“在全省范围内,在冬奥会之前和冬奥会期间还要举办一系列的冰雪活动。苏州和南京从2月12号到2月22号这段时间,将举办7站的冰雪大篷车的活动,让江苏的老百姓参与冰雪的互动,了解冬奥会的知识、冰雪知识,还能参加一些滑雪机、旱地冰壶的体验活动。”

  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把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摆上重要日程,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建成冰雪运动场地45个,场地面积55.32万平方米;成立了冰雪运动协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俱乐部,积极打造冰雪嘉年华、滑雪旅游节等活动品牌;累计面向全省群众发放2000万元冰雪消费券,广泛开展冰雪项目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让看似高冷的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身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