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高峰来了!建议提前1小时到站

2022年01月22日 15:01:2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0d7ff30a0f4f0c837463894ce63ea3 38375005 2022-01-22 15:01:22 /a/20220122/b50d7ff30a0f4f0c837463894ce63ea3.shtml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不少旅客都背上了行囊,回家团聚过年。今天(1月22日)是春运开始之后的首个周末,也迎来了节前的第一波出行高峰。

  上午,记者在南京南站体验了从进站口进入到候车大厅,要经过苏康码核验、刷脸验票和测温、行李过安检等过程,在正常排队情况下需要15分钟左右才能进入到候车大厅。

  铁警表示,记者的进站过程比较顺利,考虑到不少旅客带了大包小包、或者刷脸时出现一些情况需要人工检验的,尽量预留30分钟进站。从抵达南京南站到车票上的检票时间建议预留一小时以上。

  从昨天下午开始,南京南站的客流量开始明显增多,在下午5点到8点出现了一波客流高峰。今天全天的客流量达到了进入春运以来的最高峰。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我们今天的客流预计在10万,今天的客流高峰从早上持续到中午,主要的客流方向是往山东、河南、往武汉方向比较多,预计明天的客流高峰集中在下午5点到晚上8点。”

  旅客们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在车站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抵达南京的旅客需要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铁警表示,随着近期客流量的增多,在二楼落客平台已经出现了排长队的情况。张楠建议:“如果送客是短暂停留,可以直接送到二楼落客平台,停留时间在3分钟以内。如果要帮忙拿行李等,建议送客人员将车停放到停车场,便于节约大家的时间。”

  1月29日、30日将迎来春节前的出行高峰,旅客事先可通过12306查询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