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第一个团圆年,了却了62年的牵挂

2022年01月22日 13:38:3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b219d1709d4f948cfb141401aca8bd 38373399 2022-01-22 13:38:38 /a/20220122/bbb219d1709d4f948cfb141401aca8bd.shtml

  “我们七个兄弟姐妹终于团聚了,爸爸妈妈的在天之灵安息了。”对于家住苏州吴中的徐老伯来说,2022年的春节是他们这个大家庭62年来的第一个真正团圆的春节。

  1月20日下午,在苏州、连云港警方锲而不舍地倾力帮助下,分离了62年的徐先生与徐家6兄妹成功团圆。

  62年前的1960年,因为生活困难,母亲徐某岁万般不舍但无奈下只能将刚出生的弟弟送养,随着年岁流逝加上当时通信不便,逐渐没有联络。近年来家中生活状况逐渐改善,家里人也曾多次寻找,始终无疾而终。“我妈每次看到电视里的寻亲节目和报道,就会很后悔,想到小弟流眼泪,牵挂他的生活状况。”哥哥徐某元说。“临终前也叮嘱我们还要接着找。”随着两位老人相继离世,寻找弟弟的任务成了徐家姐弟最为牵挂的心事。在苏州吴中警方和连云港灌南警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蛛丝马迹。

  2021年,公安部“团圆行动”启动后,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接灌南警方转递线索要采集徐家兄妹的DNA进行比对。原来,远在连云港的徐某得知自己身世后也一直想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延续亲情。吴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在苏徐家兄妹进行了血液采集。2021年底,吴中公安分局采集的居民徐某元等人DNA与连云港灌南县公安局采集的徐某成DNA信息存在一定亲缘关系。经过DNA检验比对,确认徐某元就是徐某成等人寻找了多年的哥哥。

  认亲现场,会议室大门打开的一刻,一家人双手用力地拥抱在一起,随着在民警读出鉴定结果和报告,“找到了找到了,团圆了!”大家喜极而泣,积攒了62年的牵挂在这一刻迸发:“过得好不好啊,小弟!大家都很想你!今年我们一起过年!”几双年过花甲的手紧紧牵在一起,这就是对团圆最好的定义。

  去年以来,在公安部、苏州市公安局的部署下,吴中公安分局以刑事侦查“专业打职业”改革为牵引,以数字侦查提档升级为发力点,全力推动“团圆”行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累计成功帮助12名儿童找回家人,破获涉拐积案2起,协助外地破案1起,用实际行动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掷地有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