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南京交通出行“出点子” 金点子银点子全部进入实施阶段

2022年01月21日 15:15: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4400065792451b87186d12bbb671fc 38352529 2022-01-21 15:15:21 /a/20220121/ef4400065792451b87186d12bbb671fc.shtml

  为了让大家都参与到公共秩序管理中来,去年11月18日,南京市交管局发起了交通秩序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历时1个多月,今天(1月21日)中奖名单新鲜出炉啦!

  这次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南京市交管局通过微博、微信等多个渠道共收集到了包括交通设施、交通组织、信号灯配时等方面的市民建议方案534起。经过交管部门初审筛选、专家评审打分、共评选了4个金点子、6个银点子、8个好点子和鼓励奖10个。

  这个信号灯配时建议评分最高

  此次“金点子”评选活动中,市民焦女士提出的仙林大道仙林中心地铁站路口行人过街信号灯配时问题的建议得分最高。原来焦女士经过观察发现,仙林中心地铁站路口36米的人行横道距离,现有南北向行人过街绿灯时长相对较短。而此路口附近又有多个小区、学校分布,行人出行需求较大。

  为此,焦女士建议在道路中间绿化带分段设立行人过街红绿灯,并错时亮灯。当南北向机动车直行绿灯时,两段行人灯均绿灯放行;当南北向机动车左转时,北段行人过街灯为绿灯,南段为红灯;当东向西机动车左转时,南段行人过节灯为绿灯,北段为红灯。经专家评审,根据焦女士的建议设置后,在不影响机动车通行效率的前提下预计该路段行人通行时间将增加一倍,极大提升行人过街体验和安全性。

  非机动车行车安全建议获评交通设施组第一名

  记者细心地观察到,此次四个获评“金点子”的意见建议均跟非机动车、行人出行有关。交通设施类意见建议中,市民谢先生的意见建议评分最高。

  市民谢先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中山南路北向南至饮马桥公交车站附近,部分非机动车需要观察信号灯向左变更车道,往中山南路高架方向行驶。但一些非机动车驾驶人对该路段通行方式不太了解,在还没到路口时即向左变道在车流当中穿插,非常危险。为此,谢先生建议,交管部门一方面可以在路边设立明显提示性标志,另一方面在路面施划醒目自发光非机动车道,引导非机动车沿着相应路线进行行驶,降低事故风险。

  获奖方案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此次评选获奖的前十个方案目前已全部进入实施阶段,部分市民意见建议已优化调整完毕。

  与会交管部门及相关专家介绍,截止到2022年1月,目前南京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5万辆,同时主城区还有50处路口、路段受地铁施工影响,部分道路通行受到限制,主城区交通压力较大。在此前提下,南京交管部门在工作中,广纳民意,不断优化道路出行环境,为提升全市交通出行环境不断努力。

  接下来,南京交管部门还将根据市民建议意见,对全市相关道路通行情况进行排查、调整,重点对交通信号、交通组织、交通设施等内容进行优化提升。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