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邮警方举行退赃大会,数十万财产返还受害人

2022年01月21日 15:07:4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fbcb3d07974272948314ce87c157ee 38352482 2022-01-21 15:07:41 /a/20220121/0ffbcb3d07974272948314ce87c157ee.shtml

  今天上午,扬州高邮警方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侵财犯罪涉案财物集中发还仪式,现场退赃数十万元。活动还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涉民生盗抢骗案件办理情况,并发布相关发赃典型案例。

  “我们公司的仓库被偷了,放在仓库里面的酒不见了。”近日,高邮警方接到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工作人员报警称,该企业仓库内价值4万余元的酒水被盗。接警后,高邮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开展勘查、调查取证工作,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被盗的酒水并不是一次性被盗走的,而是同一嫌疑人多次凌晨潜入公司实施作案。差不多同一时间,高邮警方又接报附近另一企业办公室内的财物被盗。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两起案件作案时段、手法、选择目标极为相似,经研判串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犯罪分子连续作案危害很大。为了尽快挽回被害单位的损失,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高邮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调取监控、摸排走访,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前都会做好伪装,专挑企业单位凌晨值守人员休息松懈之时,翻墙入院实施盗窃。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逃跑路线等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21岁,江苏淮安人),有盗窃前科,且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在高邮无固定住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办案民警又通过细致侦查,发现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立即布控蹲守,成功在城区一宾馆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朱某某如实交代了因自己沾染网瘾,在高邮无收入来源,生活拮据,就重操旧业,自6月份以来,多次窜至高邮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实施盗窃16起的犯罪事实。后民警循线追踪,帮助受害企业追回了所有被盗物品。目前,该嫌疑人已被高邮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企业单位要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来访登记和值班巡查制度,办公区域要安装防盗监控,落实好夜间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安防制度。工作人员下班时要注意随手关门、关窗,以防盗贼乘“空”而入,特别是办公室内不要存放个人贵重物品,以免蒙受较大损失。警方建议,涉及单位的贵重物品,应集中存放于保险柜中保管,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据介绍,统计显示,2021年以来,高邮警方已开展预警劝阻3万人次,止付冻结涉案账户1万余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封停涉案通讯工具2000多个,有效压减了电信网络诈骗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此外,还破获传统盗抢骗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21起,打掉相关犯罪团伙22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带破外省市案件1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下一步,高邮警方将继续巩固和深化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工作措施,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警方向部分受害人代表发还赃物赃款,同时,受害人也向警方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邮公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