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迎春·元气虎|喜迎冬奥 冰雪运动热潮来袭

2022年01月20日 17:51:0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59a206cd3245198314de34ed1e9809 38332950 2022-01-20 17:51:05 /a/20220120/4c59a206cd3245198314de34ed1e9809.shtml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了,很多地方冰雪运动的开展也是如火如荼。今天,不少中小学都正式放寒假了,孩子们也有了更多时间,走进冰雪场地,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1月19日下午两点,记者在南京奥体中心滑冰馆看到,不少孩子正在练习滑冰。6岁的渺渺寒假里报了一对一的培训班,前后上了8次课,现在有了一定的基础,可以独自慢慢滑行了。

  教练告诉记者,像渺渺这样利用寒假时间来练滑冰的孩子,最近明显多了起来。每到周末,滑冰馆日均三四百人的客流中,参加培训的占了近三成。 南京奥体中心滑冰教练郑合理介绍道:“培训基本上一周上个两三堂课,有的多的话上四五堂课。现在基本上4到6岁的,还有8到12岁的比较多一点。因为冬奥会的宣传,然后还有我们冰场的宣传,现在人慢慢就多起来了。”

  除了报培训班的,也有一些家长会带着孩子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第一就是想玩,因为滑冰感受到的乐趣比较多,尤其现在我还滑得不怎么好,不太会滑。”陪同练习的家长表示,“就是寒假带小孩来放松一下嘛,锻炼身体,以前(学校上课期间)小孩要搞作业,现在寒假刚好带孩子来锻炼锻炼。”

  业余选手们感受着这冰上乐趣,而这群冰球小将则在刻苦训练。南京琅琊路小学读六年级的张楚婷是场上这支冰球队的队长,球龄已经有三年,目前担任左边锋。虽然家离奥体中心有点远,但张楚婷还是坚持每周训练。冰球队学员张楚婷说:“我一周大概练一到两次,一次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冰球是一个团体项目,每个人都必须具备团队精神,它可以培养我们团队精神,合作方面的能力。”

  孩子对冰球的热爱,离不开家长的大力支持,只要是张楚婷有训练,妈妈都陪伴左右。张楚婷的妈妈说:“我觉得冰球项目孩子与孩子之间的相互帮助,和相互的这种独立,我觉得对她今后的成长是有帮助的。”

  球队教练隋宏超告诉记者,张楚婷这一批12岁年龄段的孩子,自费学冰球,在她们的启蒙阶段算是比较新潮的,组队也不容易。如今,有兴趣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隋宏超说:“最开始其实这里面孩子的水平,包括球队每个年龄段的建设其实不是很完善,但是通过这几年我们不断摸索,不断有新生加入,逐渐人员越来越多,所以现在我们梯队建设就很健全。”

  在南京,还要一种模拟滑雪运动的室内体验项目也很受欢迎。南京边城体育体验店店长宋恒秀介绍道:“最近一段时间小朋友非常多,家长就带小朋友过来体验,还有一些滑雪老手。最多大概一天30个人,比平常大概增长4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