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寒 江苏将迎来持续雨雪天气

2022年01月20日 17:57:4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23922299de4f8f88c29ba2d823572e 38333320 2022-01-20 17:57:48 /a/20220120/1323922299de4f8f88c29ba2d823572e.shtml

  今天(1月20日)是大寒节气,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正式开启。从今天起,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上线,将影响包括江苏省在内的我国大部地区,这次雨雪过程相态复杂,需防范对春运造成的不利影响。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江苏省将从21日夜里开始拉开雨雪天气的序幕,一直持续至28到29日,七八天的时间里都见不着太阳,市民要抓紧时机晾晒。

  21日夜里,江苏的西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者小到中雪,其他地方是小雨。22日江苏以降雨为主,23到25日,江苏淮河以南基本上小到中雨,淮北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或者小雪。

  25日夜里到28日,北方有多股冷空气持续南下,届时,气温缓降,冷暖空气交汇,江苏南部地区有中雨或者大雨,部分时段会形成降雪,气象部门将保持密切关注。

  随着大寒节气到来,家家户户都忙着除旧饰新,腌制腊味年肴,置办年货,迎接春节。在江苏,大寒有吃糯米饭或年糕的传统,年糕的主要成分糯米比大米的含糖量高,性暖,适当食用有温散风寒、润肺健脾胃的功效。有超市辟出了年糕销售专区,品种多样,满足市民需求。

  "大寒大寒,防风御寒",大寒时节,要随着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手脚易冻,尤其应注意保暖。

  中医建议,饮食以温热为主,推荐八宝饭和当归羊肉汤。大寒节气后,生活起居宜早睡早起,避免过度操劳和急躁发怒。对于宫寒症的女性来说,可以用艾灸和药物足浴等方法辅助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