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留宁保障市民打车出行

2022年01月19日 19:06:03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eb6cf15865418fbde3cb9c52b96d39 38311195 2022-01-19 19:06:03 /a/20220119/87eb6cf15865418fbde3cb9c52b96d39.shtml

  春运开始,网约车强化防疫措施,城市出行更有保障。今天(1月19号),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南京多家出租车、网约车公司都已经按照“非必要不离宁”的防疫政策对司机师傅们进行了宣传。据悉,春节期间,南京出租车网约车运力大约可以维持在平时的七八成左右,保障市民留宁过年期间的正常出行。

  上午10点,在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滴滴司机福利站记者看到,网约车司机们有序进场排队,领取防疫用品,同时对车辆进行了消杀。不少司机表示,自己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乘客从车站、机场上车时,一定要先出示健康码,同时佩戴好口罩才能上车。另外,他们还会提醒每位乘客系好安全带,保障自身安全。滴滴司机钟如田说,公司也会要求司机们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我们每天都必须上传健康码。如果接到乘客的话,系好安全带、出示健康码,这都是必须要做到的。有时间的话我也会用喷壶喷一下车内、擦一擦座椅、通通风。”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很多滴滴司机师傅们也留下来为城市出行提供服务。为了鼓励司机师傅们能够在春运期间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也为了感谢滴滴师傅们的辛勤付出,滴滴出行向坚守岗位、服务春运的滴滴司机师傅们送上滴滴党委助农粮油礼包、春节红包、滴滴加油卡等福利。徐州人陈庆飞师傅也是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第一次在南京过年,陈师傅说,过年期间,订单比较多,奖励也比平时高不少,趁过年期间也可以多挣些钱。“一个是我们要对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每天都要去做开窗通风。在机场火车站我们消毒的频率会增加。第二个就是口罩一定要戴好,而且要勤换。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也要保证乘客的安全,不要在车辆内产生交叉感染的情况。”

  按照“非必要不离宁”政策,多数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已经对司机进行了宣传摸底。南京中北的士公司管理人员也表示,已经面向2200多名驾驶员宣传防疫政策,鼓励大家少流动、留在南京过年。

  交通部门提醒,乘客在打车时,应主动配合驾驶员戴好口罩,亮码乘车。如果乘客不配合,驾驶员可以拒绝服务。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司机不按规定进行防疫,交通执法部门将通报所属企业,责令停运整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