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两会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反响热烈

2022年01月19日 19:20:06 | 作者:孙西娇 曹勇 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5b90c32d104b7f8d915fc401db1c98 38311370 2022-01-19 19:20:06 /a/20220119/465b90c32d104b7f8d915fc401db1c98.shtml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今天(1月19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吴政隆作了题为《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讲话,引发政协委员热烈讨论。

江苏省政协委员 陆建新

  2021年,江苏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在历史画卷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望未来,吴政隆表示,要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这句话传递信心、汇聚力量,让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委员倍感振奋:“我强烈的感受就是三个字:沉甸甸。一方面,过去一年的成绩单是沉甸甸的。另一方面,吴书记在讲话中讲到我们江苏未来的任务、使命,我感到也是沉甸甸的。我是在工商联系统工作,我们要引导民营企业家扬起信仰、信念、信心的风帆,还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 甘霖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聚焦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其中,首要的重点工作就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发中心主任甘霖委员深有感触:“吴书记的讲话非常有高度,有内涵,也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会不辱使命,不断创新,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我们江苏的现代化进程中去,为我们江苏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 朱晓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吴政隆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中加快建设“美丽江苏”。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朱晓东委员说,目标已定,催人奋进:“这一点既是我们江苏省的目标,更是我们的任务。我们一定要以党中央提出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样的战略部署,来结合我们江苏省的实际,把这个任务完成好,走在前列,加快我们美丽江苏的建设。”

江苏省政协委员  范更生

  开幕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工作要把握历史大势、科学研判形势、顺应发展趋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淮安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委员表示:“政协去年开展的各项活动很有成效,我们今年应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就是要积极地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地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我个人计划就是围绕实现苏北的跨越赶超,这个方面开展一些调研,做出新的成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曹勇 沈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