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土木建筑类建筑信息建模与应用项目扬州开赛

2022年01月16日 17:49:3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bda2230cbd46ae84abae720daf8665 38239250 2022-01-16 17:49:33 /a/20220116/62bda2230cbd46ae84abae720daf8665.shtml

  1月15日-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扬州市职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土木建筑类建筑信息建模与应用项目”赛事在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13个城市、42所高职院校的126名学生选手和31名教师选手齐聚扬城、同场竞技。

  比赛除设置了学生建筑工程识图、绘图和BIM建模两个竞赛组别外,还专门开设了教师组别,各组别需要在一天上下半场的6个小时时间进行角逐,这既是知识与技术的较量,更是耐力与毅力的比拼。

  “建筑业转型升级要求、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建筑信息化工业化,为建筑识图和建模比赛设置了良好的背景。” 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欣介绍,本项赛事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竞赛做出创新研究、练时代技能,推进建筑信息化在建筑工程领域应用,促进建筑业信息化人才培养,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为承办好此次赛事,扬州市职业大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设宣传组、现场布置组、疫情防控组、技术组、后勤组、接待组、会务组等小组,协同配合全力以赴为大赛提供了优良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良好条件。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积极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实践教育,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吴书安说,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78个;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各类知识竞赛、职业技能竞赛获奖432项,其中在土建类建筑工程识图大赛中,连续两年荣获团体全国一等奖,参加全部5次省赛,分别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炉。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江苏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队伍获二等奖,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等12支队伍获三等奖;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3所院校获教师组一等奖,江苏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队伍获二等奖,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队伍获三等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吕凡任 王军 梁孝梅 郭雨旸 蒋彦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