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训练基地向市民开放啦!想打卡旱雪馆的抓紧来

2022年01月14日 20:15:23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20a96bdf864c2c8b791b3f02ab78f9 38198154 2022-01-14 20:15:23 /a/20220114/f120a96bdf864c2c8b791b3f02ab78f9.shtml

  1月14日,“同迎冬奥,共向未来”南京旱雪馆体验周活动拉开帷幕,首日200名市民来到旱雪馆,参观和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南京旱雪馆是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基地之一,长106米,宽68米,高36米,最多可同时容纳500人训练。馆内设施包含3条单板大跳台道,1条坡面障碍技巧道,最高跳台距离地面高达33米。赛道表面覆盖旱雪,满足全天候、全季节滑雪训练。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顺翔介绍:“旱雪馆是为了组建国家单板滑雪运动队所建的,在这里我们的单板滑雪运动队通过训练,选拔了一批优秀的选手可以参加冬奥会,也是南京为国家队做了贡献。”

  本次活动一共为市民设置了4个参观点,通过播放视频、参观讲解、运动展示、科技设备体验四个环节,让市民了解冰雪运动。其中观看运动员的训练展示,和走上3D平衡台、4D核心躯干仪、人马机来体验运动员的训练设备两个环节,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

  “比如说冰雪进校园、即将由冰雪协会举办的冰壶冰球比赛,以及我们的一些冰雪产业推介,都为推动冰雪发展做出了南京的贡献。”张顺翔介绍,除了冰雪体验,南京旱雪馆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冰雪运动推广活动。

  旱雪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在现场看到,赛道表面由很多像金针菇一样的材料密密麻麻地组成,模拟滑雪赛道,相似度可达90%以上。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平米均匀分布着16000个金针菇状的小圆球,具有良好的复弹性、耐磨性、抗压性和阻燃性,仿雪和走刃效果良好。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队员一直在南京旱雪馆训练。目前,这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和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队伍进入了冲刺阶段,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体育科研负责人张毅昕介绍,南京旱雪馆安装的训练动作捕捉系统,为运动员们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训练中,运动员可以在完成空中动作后20至30秒内看见自己的动作回放和分析数据。根据AI识别技术,还可以准确统计出每个运动员每天、每周、每月等不同时间维度的训练次数、质量等数据,基于这些数据,教练员可以精确掌握每个运动员的竞技状态。

  南京旱雪馆体验周活动由南京市体育局牵头,与南京旱雪馆联合,推出为期4天的可参与、可互动、可体验的冰雪运动之旅,活动从1月14号持续到1月17号。1月14号的四场参观活动率先开展,每场50人,共200名市民“尝鲜”参观体验了南京旱雪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