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年轻人开始掌勺年夜饭 预制年菜更重颜值

2022年01月14日 18:07:50 | 作者:许莹 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0e3bab4e1841b1b4cd30692ded0ad3 38195988 2022-01-14 18:07:50 /a/20220114/760e3bab4e1841b1b4cd30692ded0ad3.shtml

  距离虎年春节还有20多天,年夜饭已经火爆上线了,除了传统的餐厅就餐,电商平台上的半成品特色年菜、年夜饭更为时尚丰富,35岁年轻人正在接过年夜饭的主导权。 

  记者走访南京多家品牌餐饮店了解到,截至目前,除夕晚上的年夜饭包间基本预订一空。不过,"年夜饭"拎回家仍然可以预定。在南京鼓楼荔枝广场夜上海店,记者看到,他们分别推出了799元、1199元和1799元三种不同套外带的年夜饭,在1月30日之前,市民可提前三天预定。   

  南京鼓楼荔枝广场夜上海店长李雪儿介绍,他们的外卖年夜餐不是成品也不是半成品,而是现做的。比如,晚上客人预订的是晚上五点钟,他们会在当日下午四点钟做好送到客户家中。

  记者从南京市餐饮商会了解到,目前已有40余家品牌餐饮企业、近300家门店向员工发出"就地过节"的倡议,在春节期间陆续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堂食套餐、外带年夜饭套餐、新春礼盒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倡导不聚集、不铺张的饮食新习惯。

  品种丰富、操作简单、收拾方便,电商平台的半成品套餐对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可缺少。在南京盒马鲜生夫子庙店,记者看到,他们推出了169元到3888元不等的年菜套餐,全家福、佛跳墙、海鲜大咖等登上年菜C位,其中一种网红款--生椰拿铁八宝饭,更是圈粉无数。南京盒马鲜生夫子庙店店长黄向阳告诉记者,今年年菜的预订超过去年百分之三十了,顾客在线上下单后,他们在30分钟之内就可以热送到家。

  为此,盒马年菜今年也有针对性的做了准备。在研发年菜产品的同时,为了尽可能简化加工步骤,几乎所有年菜商品都可以直接简单加热后上桌。针对年菜高颜值需求,盒马研发团队从产品研发到外包装都下了更多功夫。复热后造型堪比现炸的松鼠鱼以及手工捆扎的红烧肉,在年菜试吃过程中,无论是造型还是口味均备受好评。佛跳墙、花胶鸡等汤羹类“大菜”还将配赠非常“上镜”的锅具,以满足消费者“晒”年夜饭的需求。

  据盒马年菜市场调研统计显示,35岁年轻人正在接过年夜饭的主导权。其中,上海年轻人筹备年夜饭的比例最高,为52%。而北京用户对购买预制年菜的接受度较高。整个春节假期,受访者平均要准备3.3顿饭,80%的用户注重年夜饭的颜值。

  随着年夜饭的掌勺人越来越年轻,他们也在影响着年菜市场的发展趋势。市场调研还发现,受访者平均要准备3.3顿饭,并非只有一顿年夜饭,80%的用户注重年夜饭的颜值。值得注意的是,受访者对于预制年菜存在一些顾虑。其中,有55%的受访者对预制年菜最大的顾虑就是"食材不新鲜,添加剂太多",此外还有25%的受访者认为预制年菜"本地化产品不多,缺乏地方特色菜";还有部分受访者则担心预制年菜"图文不符",卖家秀和买家秀之间差距过大。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郑丽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