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间,在大桥上“熊抱”救下一命的是他

2021年11月30日 17:21:1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8a3a981f434f969d6cafb187712806 37159846 2021-11-30 17:21:11 /a/20211130/258a3a981f434f969d6cafb187712806.shtml

  事情发生在11月21日下午3点左右,南京长江大桥上,一名男子一直在桥面徘徊。男子突然转身朝栏杆外翻越。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铁骑队员来不及将摩托车停好,飞身跨栏,一把抱下男子。

  有路过的司机看到这一幕,停下车帮铁骑队员扶起轻生男子,也有市民将警用铁骑扶了起来。人救下了,车扶好了,大家又悄悄离开。飞奔过去熊抱住轻生男子的,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铁骑队员,潘健。之前,他就已经发现了男子的异常。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铁骑队员潘健说:“巡逻的时候,发现这个人神情有些异常,就多关注了一下。看他靠在栏杆上,我就停在那边。下来询问了一下,告诉他,今天天气不太好。劝他返回。”

  潘健没有走远,回头查看男子情况,发现他没有下桥的意思,反而继续往桥中间走。他也立即返回。当他看到男子翻越栏杆的时候,立即冲了上去。

  潘健表示:“当时我没有多想,只一心想把他救下来。摩托车都没停好,就赶快翻越栏杆,把他救下来再说。”

  能救下一个人,潘健感到很欣慰。而对于当时热心市民的帮忙,他也有话要说:“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的市民们。”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