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获取平台“优惠资格”会影响征信?勿信!

2021年11月30日 17:16:5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099b0f09ea4b7681c433f4a9eb7cc8 37159666 2021-11-30 17:16:58 /a/20211130/04099b0f09ea4b7681c433f4a9eb7cc8.shtml

  当前,各大时尚购物平台以低价潮流正品为亮点吸引广大年轻消费者。但如果有“平台客服”对你声称以影响征信为由提供“安全账户”,可千万要警惕!今天(11月30日),南京鼓楼公安就发布了这么一起案件。

  11月19日下午3时许,学生小李在鼓楼区某高校宿舍内接到自称是“某潮购平台客服”的来电,称该平台近日开展了一项优惠活动,只有满足一定条件的账号才能享受折扣,而小李的账号却因后台实习生的失误,被错误纳入优惠账号行列。对方要求小李按照操作要求取消账户优惠资格,若逾期未取消就会“影响个人征信”。

  由于小李确实在该平台注册过账号,对方来电又能准确报出她的登记信息,她便信以为真。随后,小李按“客服”要求,为“验证资金账户”,将自己银行卡、手机移动支付中的3万元余额全部转入电话中提供的“安全账户”中,对方承诺完成认证后,这笔钱款会原路返还给小李。成功转账后,担心自己征信的小李想进一步咨询对方,却发现“客服”已经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拉黑失联了。

  此时的小李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第一时间前往辖区鼓楼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无论是银行还是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任何以影响征信为由的电话都是诈骗。市民朋友如果遇到“平台客服”主动联系,凡是要求转账,索要费用、付款码、银行卡号及银行短信验证码等的,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