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老板、税务人员”联合诈骗 一公司损失97.6万元!

2021年11月29日 16:59:5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79c4b97cb444d2bc6f99c970d3dde1 37135378 2021-11-29 16:59:59 /a/20211129/6879c4b97cb444d2bc6f99c970d3dde1.shtml

  今天(11月29日),记者获悉,常州薛家某公司近日遇冒充“税务人员”和“老板”的联合诈骗,损失97.6万元。该案中,骗子是如何实施诈骗的?

  11月23日,薛家辖区某公司员工小张在办公室接到一电话,对方称是常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要求对该公司整年业务进行税务核查,要求其提供公司2020年的税务资料,并让小张添加“税务局QQ”。这时候,骗子布局的第一步已经完成。

  接着第二步,信以为真的小张加了对方QQ后,对方将小张拉进一个QQ群,该群内有公司的两个老板、税务工作人员、连小张在内共4个人。

  在群内,小张看见对方作为税务人员跟两个老板进行聊天,谈论有关财务系统上通知书以及自查报告书的事情,说完后对方就退群了。骗子设置的QQ群以公司主要领导真实姓名命名,大大降低了小张的戒备。

  第三步,需要营造急需付款的紧迫性。“老板们”先在群里跟小张说这是税务上的常规检查,让其多留意群里的信息,方便工作安排。然后在该群里,“老板A”跟“老板B”就说到了一个项目的事情,并让小张看公司账户上有多少钱。

  随后“老板A”在群里跟小张说有笔976000元的款需急付,手续后补,并且让“老板B”把收款的信息发在群里,让其把钱打过去。此时,群里的假老板会试压给小张,让小张觉得不打钱就是耽误老板的项目,小张就没有时间核实付款的真实性。

  最后,骗子们再次要求小张不需要审批,立即打款,并提出资金是公司账户内流转,降低了小张的防骗心理。小张在汇款后才发觉受骗,后悔不已。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遇到老板、领导名义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联系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当面或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与本人再三核实,确认真假。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