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个花卉育苗全程自动化工厂建成投产 全年可生产1亿株花卉

2021年11月29日 17:00:4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2763eb110a41949830db527132fbb7 37135403 2021-11-29 17:00:40 /a/20211129/4a2763eb110a41949830db527132fbb7.shtml

  花卉能否工厂化生产?在扬州市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这一疑问有了答案。在那里就有这么一家“花工厂”,日常养护只需要一个人,每年可产出1亿株花卉。

  昨天,记者来到了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看到,这里是一个新投产的智能化花卉育苗中心,虽然室外的温度只有几度,但在这里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这个智能温室育苗中心占地2.7万平方米,屋顶覆盖有双层充气膜,苗床上部和下部都装有加热管道,室内装有通风扇和水帘。这些设备组成的温控系统都由计算机统一控制,让温室保持在设定温度。

  计算机负责控制温度,日常养护则由自动机械承担。

  8台自走式灌溉车就解决了整个育苗中心的日常养护。为了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育苗中心还聘请了70多名农民前来负责嫁接定植,让他们成为了“新农人”。

  据了解,这个智能温室育苗中心于今年9月份建成投产,是江苏省首个实现花卉育苗全程自动化的工厂。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营,已经实现半负荷运转,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4月,每年产量可以达到六千万到一亿株,2万平米生产面积,按照亩产产值来算,亩产值能达到100万元 。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张宏远 黄礼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