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党史力量,接收道德洗礼!这所学校创新道德讲堂新模式

2021年11月29日 17:02:28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030237c990441e81d89ae55acec55c 37135419 2021-11-29 17:02:28 /a/20211129/47030237c990441e81d89ae55acec55c.shtml

  记者今天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学生信仰根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日前,该校智慧农业学院道德讲堂精彩开讲。此次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围绕唱国歌、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等环节进行,传播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而不懈奋斗。该校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表示,对于新时代青年学生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高校学生正处于成长的拔节孕穗期,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关键时期,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爱国主义成为学生的青春底色,才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以文言志,以诵传声,智农学子以声声铿锵、句句有情的声音,共同演绎动人的爱国诗篇《盛世中国》,在诵读中唤起时代强音,在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诗词中感受民族中最深沉的力量。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百年党史》,了解了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和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史,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既要在理论领域读万卷书,又要懂得并善于在生活中验证、反思,做到行万里路,以躬身实践的姿态将未来专业学习融入到为祖国发展的服务中。”物联网高19-1班李佳慧同学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全部都奉献给祖国,呼吁同学们记住:今天我以国家为荣,明天让国家以我为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新生代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此次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与道德讲堂紧密结合,既守正又创新,通过各个环节的内容引导大家感悟党史的力量,接收道德的洗礼,呼唤苏农学子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焦健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