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高血压等5种门诊慢特病费用试点跨省直接结算

2021年11月26日 19:36:32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e69e456c6d45d4826e296ce8434f5b 37074286 2021-11-26 19:36:32 /a/20211126/74e69e456c6d45d4826e296ce8434f5b.shtml

  为了进一步解决患者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在11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深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措施,进一步便利群众就近看病用药。会议指出今年前10个月,全国住院和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超过1000万人次。下一步,还将有哪些便民新举措呢?

  此次会议提出,推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要求明年覆盖所有统筹地区。

  江苏已开通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4560家

  同时会议指出,力争"十四五"末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超过70%。明年实现全国每个县至少开通一家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记者从江苏省医保局了解到,目前江苏省13个统筹区,已与全国30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上线的410个统筹地区间实现跨省门诊直接结算,目前开通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4560家,数量居全国第二。今年前10个月,江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312.56万人次,结算金额147.75亿元。今年已超前实现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县域全覆盖。专家表示,其实要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难度是比较大的。要想全国一盘棋,还需要依托于相关的细则。

  此次会议还指出,要加快全国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统一跨省直接结算规则和流程,逐步实现线上线下都能跨省报销。记者从江苏省医保局了解到,截至10月末,全省已有2.4万人次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异地就医线上支付,支付异地就医费用748.13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线上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3210件。

  未来,江苏省医保局将依托国家新医保系统,全面实现与全国所有接入国家医保转移接续平台的统筹区跨省通办,确保参保群众"零跑动"。按国家医保局统一规范,全面实现医保费用零星报销线上办理,探索医保费用零星报销线上线下跨省通办,为参保提供更便捷的医保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