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时遭遇“以旧换新” 警方提醒:背后套路深 车主需警惕

2021年11月23日 16:04:31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45e02e118745fe8c3e800da33119cc 37000316 2021-11-23 16:04:31 /a/20211123/2745e02e118745fe8c3e800da33119cc.shtml

  汽车出现故障时,一定要找信誉好的维修店,不但维修价格透明,也不用担心会在车辆上做手脚。11月以来,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多起以旧换新盗窃案,背后套路车主需警惕。

  今年11月初,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的孙先生发现自己的轿车出现故障,于是送去一家维修店维修。出于对店老板杨某的信任,孙先生便将车钥匙交给对方,并约定三天后来取车。三天后,当孙先生取到后发现又出了故障,车辆排气管总是发出刺耳的“嚎叫声”,随后找到杨某理论,可杨某坚称车是修好才交给孙先生的,为此双方僵持不下。气愤的孙先生怀疑杨某在修车时做了手脚,随后向班庄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杨某最近买了辆新车,还贷压力大,生活也过得比较拮据,极有可能在修车时做了手脚,随后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审查。到案后,杨某很快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据杨某交代,因为最近手头拮据便想着赚点外快,在发现孙先生送来维修的车上原装的三元催化器很新,于是就起了贪念,用残次品进行了调换,随后将调换下来的三元催化器进行售卖,非法获利1800元。本来以为自己的行为天衣无缝,结果还是纸包不住火。

  民警通过进一步审查深挖,发现杨某以相同的手段另外作案两起,非法获利2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蒋宛辰 王继宝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