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文具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萌娃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

2021年11月22日 12:42:4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1e69e331654bbf88173cc9cc0501c6 36972581 2021-11-22 12:42:44 /a/20211122/ff1e69e331654bbf88173cc9cc0501c6.shtml

  “同学们,发芽的土豆、烤糊的鸡肉等食物,我们能吃吗?”“你们知道如何分辨食物的好与坏吗?”“安全合格的文具,你们又知道如何挑选吗?”……

  记者今天(11月22日)从扬州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文具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孩子质量安全意识,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走进辖区内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文具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为“萌娃”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食品安全、文具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变身为“老师”,通过专门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PPT,为孩子生动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文具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如何辨别变质食物?对!生产日期、食品成分、食品卫生都要看一看!”“文具的种类多种多样,哪些适合我们呢?包装华丽?浓烈香味?这些都要谨慎选择呢!”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的“老师”们为孩子展示了大量日常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讲解食物的好与坏分辨、健康饮食好习惯的养成以及使用文具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选购学习用品的诀窍等,并通过问答互动、发放消费品质量科普知识手册等,调动孩子们的学习参与积极性,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消费、理性消费”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

  汶河小学一年级六班班主任吴丹表示:“这是班级第一次开展食品安全、文具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课,孩子们都很感兴趣,课堂上听得特别认真,互动也很积极,希望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校园,一起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向社会展示市场监管部门严管食品安全、消费品质量安全,引导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消费品质量监管,不断巩固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除了继续走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文具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外,还将通过强化文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社会联动等一系列手段,为广大儿童、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广泛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