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南京开展高校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2021年11月22日 12:43:4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45e68d6194426585a52a9390ae2387 36972586 2021-11-22 12:43:47 /a/20211122/2b45e68d6194426585a52a9390ae2387.shtml

  高校是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记者今天(11月22日)从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保障高校特种设备安全,这两天,南京浦口对辖区内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特种设备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南京审计大学实验楼,检查电梯运行情况,重点查看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设备是否定期检验、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及96333应急救援标志是否按规定张贴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学校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人员要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建立健全各项登记,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定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检查组对在用压力容器和电梯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设备检验、检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使用单位要深刻吸取近年高校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落细落实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定,定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全员安全专业素质,防微杜渐,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高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适时开展联合检查,齐抓共管,督促高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