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在即 连云港市提前开启集中供暖

2021年11月21日 16:42:3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9cc3a328f841938d39d75d7af0382a 36955702 2021-11-21 16:42:36 /a/20211121/949cc3a328f841938d39d75d7af0382a.shtml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降温,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今年连云港市提前一周开启集中供暖,供暖价格和去年持平。 

  今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市政工作人员开启供暖阀门,高温蒸汽进入管道,开始加热水源。在换热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燃气炉进行检修和调试,确保它们能够安全稳定运行。目前,他们已经对人民医院、中医院、津华苑小区等单位进行了供暖服务,下一步,将逐步打通所有的供暖通道,争取在12月1号之前完成所有居民小区和单位的供暖服务。

  据了解,考虑到近期寒潮影响,今年市区比往年至少提早一周供暖,价格与去年持平,为蒸汽174.2元/吨。为保障供热工作按计划有序实施,连云港市加快推进海州东部城区多个小区燃气供暖设备维护与调试,同时强化西部城区管网检修工作,目前燃气设备和管道检修保养等相关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今年整个城市的供暖面积一共是156万平方米,东部城区的供暖面积30万平方米,西部城区一共126万平方米,包括医院、学校、商场、居民用暖。东部城区是用分布式天然气锅炉房进行供暖,属于绿色清洁能源,供暖的效果比以前大有提升。

  供暖过程中,居民要对自家室内暖气片、管道、阀门全面检查,发现“跑、冒、滴、漏”等情况要及时关闭阀门,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前往处理。在供暖期间,检测人员还将对管道支架受力情况、管道膨胀和位移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调控各个疏水器及阀门,届时将有大量水蒸气从疏水器处冒出,市民们对此不必惊慌。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