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轻信网友陷入“杀猪盘” 多次网贷被骗4万余元

2021年11月20日 20:35: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681271cf3b49c386e5cd5c5210d484 36939266 2021-11-20 20:35:51 /a/20211120/f8681271cf3b49c386e5cd5c5210d484.shtml

  轻信网友,大学生郑某被拉进一平台后,原以为可以轻松赚钱,却不知已经陷入对方精心设计的“杀猪盘”。不知被骗的郑某通过多个平台贷款4万多元,准备大赚一笔时,突然发现账户无法提现了。今天(11月20日),记者了解到,接到郑某报警后,连云港灌云警方历时一年多,成功破获该起“杀猪盘”式网络赌博诈骗案,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20年5月10日,某高校大学生郑某通过网络好友潘某,扫码进入了一个平台。潘某声称,只要跟随他的步骤操作,就可稳赚不赔。将信将疑的郑某在平台充值了100元后,发现果真有所盈利。潘某一再承诺,还会有更多的收获,郑某随后又充值了几千元,盈利也从100元、300元增加到500元。

  充值越多,盈利也越多,尝到甜头的郑某逐渐放下戒备,开始在多个平台上借贷,正当郑某以为自己东拼西凑的 4 万余元能带来更大收益时,账户余额却无法提现了,之前在平台上滔滔不绝的客服也没了音讯,郑某这才如梦初醒,随即报警求助。

  接报后,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研判郑某账户资金去向,第一时间将涉案账户的资金冻结,并确定了嫌疑人位于福建省建瓯市。

  办案民警赶赴远在千里外的福建开展工作,在福建警方和当地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建瓯市某小区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过进一步工作,5名福建籍同案犯也相继到案,但仍有两名嫌疑人一直在逃。办案民警盯追逃工作不放松,通过细致研判分析,终于在今年10月25日获悉在逃人员范某、江某的行踪。近日,办案民警再次从灌云赶往福建,经多方协作、蹲点布控,在福建省建瓯市将该案的最后两名在逃人员成功抓获。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魏颖 费友浩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