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降幅达13℃!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

2021年11月20日 20:35:2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740b0f70af9438889792d4e7222f775 36939265 2021-11-20 20:35:24 /a/20211120/7740b0f70af9438889792d4e7222f775.shtml

  晴好天气持续了一段时间,不过降雨和冷空气已在路上。这个周末,江苏将迎来一股寒潮,气温最大降幅达13℃! 江苏人的棉衣、羽绒服要穿上身了!

  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南京、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全部都会大降温。

  今天(11月20日)早晨,江苏省天气静稳,雾霾滋生,全省各地都被不同程度的雾气困扰,大部分城市有轻雾,其中徐州、无锡出现了大雾,局部能见度只有几百米,对交通出行有重大影响,开车的朋友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到了上午10时,全省天气逐渐变好,记者来到南京市台城路,游人如织,银杏树的金灿记录最后的晚秋。下午两点,冷空气“先头部队”大风已就位,全省大部分地区偏东风3到4级,阵风5级左右,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显示,目前北方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21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21-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3℃左右,23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阵风6-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级左右的偏北大风。今天夜里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明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次江苏气温零度线南压,跌破零度的地区更多!月初的寒潮过程零度线还在淮北北部,而23日早晨除了南部部分地区,预计全省最低气温都将跌至0℃以下,徐州连云港等地低至-4℃左右,预计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

  作为冬天最具杀伤力的天气,我们常以为寒潮最频发的时候就是最冷的时候。事实却并非如此。中国天气网统计分析了近11年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的情况,发现11月寒潮过程最多,其次为12月和3月,最冷的1月和2月反而较少。所以寒潮多并不代表最冷,寒冷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不过话说回来,明天寒潮开始后,怎么穿衣?江苏省气象台制作了羽绒服御寒等级表,按需选择吧!

  全省天气情况:

  今天夜里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明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今天夜里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明天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明天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9℃,苏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12℃。

  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3~14℃,其他地区17~18℃。

  11月22日苏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

  11月22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苏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1月22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他地区7℃左右。

  11月23日全省晴到少云。

  11月23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2℃。

  11月23日最高温度:全省9℃左右。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