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具判废年限为8年 “超期服役”千万别大意!

2021年11月20日 20:36:2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91ad903e12449c9e9dc9781d2e0df5 36939267 2021-11-20 20:36:27 /a/20211120/4091ad903e12449c9e9dc9781d2e0df5.shtml

  进入冬季,市民家中燃气使用量和使用频率加大,与此同时也是燃气事故高发的季节。今天(11月20日),南京市城建集团所属单位南京港华燃气服务部门提醒市民,在使用燃气时务必要保持室内通风,另外对于超期服役的燃气灶具为了安全要及时更换。

  “为啥要换啊,燃气具也没坏,换了多可惜!”南京港华燃气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日常的维保中,一些用户家中的燃气具使用期已经超过了8年,但多数用户都觉得能用就行。而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规定,燃气具从售出当日起计算,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为8年。该人士表示,虽然有些燃气具从表面上看还比较新,从感觉上判断也没啥问题,可是,因为其内在部件的老化,实际上,它已经开始威胁您和家人的安全了。

  为了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南京港华燃气敬请广大燃气用户务必在使用燃气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使用燃气过程中,不得离开用气设施,谨防汤水溢出浇灭火焰或者火焰被风吹灭造成燃气外泄,引发燃气事故;外出或停止使用燃气时,请关闭燃气表前总阀,长期外出归来时,不要启闭电器开关,应首先打开门窗通风,检查是否有燃气泄漏;确认无燃气泄漏后方可使用燃气设施、启闭电器开关;发现或怀疑室内有燃气泄漏时,严禁使用明火查漏,应立即关闭燃气表前总阀,打开门窗通风,不得启闭任何电器开关;前往安全处拨打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全年无休24小时客服热线9688 9688报修。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