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多拿利息 总包单位竟蓄意拖欠民工18万工资

2021年11月20日 20:34:4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32cf7a9128468a961e6169d467df18 36939261 2021-11-20 20:34:42 /a/20211120/a632cf7a9128468a961e6169d467df18.shtml

  今天(11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接举报,某在建工地拖欠整个钢筋工班组民工工资,活干完了,还有不少工资没结清,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

  经多方调查了解,询问甲方、总包、分包负责人,发现症结在于甲方给总包的资金方式是承兑汇票,而总包为了减少利息损失,一拖再拖,致使资金短缺,无法足额发放该班组民工工资。执法人员立即对总包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总包积极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利息再高,困难再大,也不能拖欠民工工资。

  为了防微杜渐,把欠薪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大队领导立即约谈甲方负责人、总包负责人,给其打好预防针,受疫情及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企业可能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但是再困难也要保障好民工们的合法权益,不得拖欠民工工资,同时要求总包要积极践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做到事前预防,事中配合,事后反省。最后,在执法人员的见证下,总包足额发放民工工资18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杜春晖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