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小西湖 体验沉浸式演出!南京“戏剧漫游城市”主题活动在小西湖历史街区举办

2021年11月20日 20:39:2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fb46d0d4654aad998621591d89d944 36939276 2021-11-20 20:39:20 /a/20211120/d1fb46d0d4654aad998621591d89d944.shtml

  2021年为南京戏剧节五周年。11月20号到21号,南京“戏剧漫游城市”主题活动在小西湖历史街区共同举办。本次活动由南京历史城区保护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

  生活无处不戏剧,让戏剧在城市发声。作为南京知名文化品牌,南京戏剧节自2017年以来,以戏剧为媒介,用文化赋能,为南京市民带来新鲜、多元的文化体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独一无二的即兴戏剧表演、一起打败失败制造快乐的小丑表演、“永远的爱情圣经”《恋爱的犀牛》影像放映、最为重磅的小西湖沉浸式戏剧体验、以及贯穿全天的造物市集与街头音乐表演。让冬日的小西湖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小西湖沉浸式戏剧体验,以西方经典名著为线索,结合小西湖空间环境,串联古今中外,邀请市民成为剧中的一员,沉浸其中。所有参与的戏剧体验官们全部以应聘者的身份进入这场表演,通过互动式表演体验走进这部十九世纪法国文学古典巨著,以游戏的形式,感受戏剧的魅力。同时不同时间段进入表演的体验官们都会解锁不同的剧情内容,将互动性、趣味性、观赏性一网打尽。

  小西湖,是最具烟火气的老城南片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小规模、渐进式的更新改造,形成独特的碰撞之美。新与旧、传统与时尚、精致与烟火,在这里共生共荣,意外和谐。

  此次南京戏剧节与小西湖街区举办的“戏剧漫游城市”活动,更是带来一场西方古典与东方传统、现代剧艺与烟火街巷的火热碰撞,在碰撞交融中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也让市民了解生活无处不戏剧,在传统街巷中感受南京这座城市蓬勃的文艺气息。

  “因为小西湖本身是一个有烟火气的地方,‌‌ 有原住民,还有商业、各种文化艺术的嫁接,我们希望把这种 ‌‌ 艺术文化内容融合到街区里面来。" 南京门东历史街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涵表示,后期他们还会挖掘更多民间的表演团队,跟城市更新做整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