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边扫码就能呼叫救援服务?小心这种新型诈骗套路!

2021年11月20日 17:32:2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287c5a936f41488039f5ae3fe47a36 36935872 2021-11-20 17:32:28 /a/20211120/3a287c5a936f41488039f5ae3fe47a36.shtml

  最近,无锡部分高速公路的护栏上出现了一些不明“二维码”。当心!这些二维码看似是“救援”服务号,其实是“诈骗”新手段。

  近日,无锡公安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到群众反映,称沪宁高速上海方向1102公里至1120公里的车道护栏及公里桩上,贴满了带有二维码的救援标贴。

  扫描标贴上的二维码,会出现“高速救援96777”的微信号,一旦添加,就进入了骗子的圈套。对方会以提供换胎、修车、拖车等服务为名引导驾驶员向其转账,进而骗取钱财。

  无锡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在了解核实情况后,立即会同沪宁高速无锡段管理处、苏式养护公司,迅速开展清除行动。经过2个多小时,该路段内的一百余份诈骗标贴已被全部清除。

  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警方将进一步联合一路三方,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加强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对此类新型诈骗严厉打击。截至目前,警方未接到相关被骗警情。

  警方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若遇到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应当及时靠边停车,拨打96777道路求援电话,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勿相信非官方的电话、短信、广告标贴等信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