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加油站也可以买到口罩 全省首例品牌连锁便利店经营医用口罩资质集中办理在徐州落地

2021年11月20日 17:29:4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a1c58644e248198284d1fa82ee8805 36935807 2021-11-20 17:29:43 /a/20211120/66a1c58644e248198284d1fa82ee8805.shtml

  “原本以为取得医用口罩经营备案资质程序会很复杂,没想到一个多礼拜就拿到了证。这多亏了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泉山区局的大力支持,通过‘一对一’指导服务,帮我们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辅导备案资料准备全流程,指导开展人员培训。现在通过集中备案的方式,加快办理备案手续速度,使得我们一次性就取得了总部及门店的备案凭证。”11月19日,正在泉山区行政审批局领取中石化江苏徐州石油分公司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的工作人员汪一彤高兴地说。

  目前,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徐州石油分公司及位于泉山区的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徐州翟山加油站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徐州矿山路加油站均已完成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取得了医用口罩销售的资质。

  即日起,取得凭证的相关加油站便利店将陆续上市医用口罩,方便群众按需购买,在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了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又一条坚固防线!

  据了解,医用口罩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且为疫情防控物资。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需要提交符合相关法定条件的资料办理经营备案。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孙莎莎介绍,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医用口罩作为重要防护物资,是居民出行必不可少的防护用品。

  为了方便群众购买,同时满足品牌连锁便利店的经营需求,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调研并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品牌连锁便利店办理医用口罩经营资质的优化服务方案,通过强化连锁便利店总部的质量管理职责,门店质量管理人员的资质要求,在守好质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总部及门店办理备案凭证提供最大的便利。

  徐州市泉山区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局密切配合,推出了多项措施确保当天完成审批备案,推动审批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门专门制作《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申请模板,在大厅自助服务区电脑桌面和咨询窗口展示,供办事人参考。

  对大厅咨询导办人员进行培训,指导相关业务及录入操作;主动对接市场监管部门,由其协助将相关事项申请模板发给企业,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引导;通过服务企业微信群提供网上咨询辅导、答疑解惑,普及经营医用口罩需办理的相关手续和程序,避免企业走弯路。

  中石化江苏徐州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少东告诉记者:“在日常出行中,百姓对于医药口罩需求量较大。作为加油站连锁便利店,我们希望能扩充经营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单位在得知企业需求后,为我们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中石化江苏徐州石油分公司第二类医疗器械的批发资质及旗下14个门店的销售资质都已同步办理妥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希望能为消费者创造更优的消费环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张亚轩 韩玮 孙莎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