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游戏账号的钱没到账?玩家请注意这种骗局

2021年11月19日 19:00:2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e86e580e324b3f961918a3176abf9e 36915814 2021-11-19 19:00:24 /a/20211119/6ee86e580e324b3f961918a3176abf9e.shtml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会交易游戏账号,但是在这种交易过程中往往藏着陷阱。最近,南京的小庄(化名)出售游戏账号时,就按照所谓买家的方式来交易,没有走正规的平台,这下麻烦来了。今天(11月19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该案件的详细信息。

  据小庄介绍,当天下午5点多,她正在宿舍休息时,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某二手平台的消息,一名买家称其刚刚拍下她的账号并付了款,询问小庄是否收到了她的转账。

  原来,小庄是一名游戏爱好者,前一天下午,她把自己的一个游戏账号以2000元的价格挂在了某二手平台上出售,如果有人购买,可以选择直接拍下并付款。看到这条消息,小庄立马查看了自己的账户,但并未看到有钱到账。接着,对方发来一个链接,称小庄可以点击链接询问客服如何操作。

  很快,小庄进入了一个聊天框,经过询问,客服表示小庄的平台账户上确实有2000元,但由于此前小庄绑定的银行卡号输错了,导致账号被冻结,钱也无法提现。对方告诉小庄,只需要向指定银行账户内再打2000元就可以解冻了。

  得知这一情况,小庄立马按照对方指示转了2000元。操作完成后,小庄发现账户还是没有解冻,这时,客服表示打钱不能打整数,让小庄再向另一个私人账户里打十倍的金额,也就是20000元,顺便带一个零头。客服表示,激活所用的钱可以一起退还。

  但此时小庄的银行卡被限额,无法转出这么多钱,经过商讨,买家决定帮小庄补付7000.1元,小庄自己付8000.2元,剩下的钱等第二天再付清。最终,卖游戏账号的钱不仅没到账,用来激活的钱还打了水漂。发现被骗后,小庄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民警陆志鹏表示,买家和客服以及做平台的人,很有可能是一伙的,甚至可能就是同一个人,给小庄做了个局。从她当时在游戏中答应售卖这个账号,并且点了对方提供的平台链接开始,就已经落套了。

  警方提醒,游戏账号交易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玩家在买卖时,一定要使用官方经营或授权的平台来交易,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提供的链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