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用气放首位!南京多措并举保冬供

2021年11月19日 19:00:2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945c8bf95f45389ce65a66ea6cc018 36915813 2021-11-19 19:00:20 /a/20211119/a6945c8bf95f45389ce65a66ea6cc018.shtml

  马上又一轮寒潮来袭,天然气用气量又要增加了。由于南京今年比去年多了13万多用户,预计今冬的用气量将增长约16%。应对冬季用气高峰,南京准备好了吗?

  天然气储配站投用 可作为平峰应急气源

  今天(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建集团下属南京港华燃气公司的滨江LNG储配站。现场两座三十多米高的蘑菇状储气罐目前已经投入试运行。它储存的液化天然气可以气化成36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满足南京主城区以及江宁区在天然气使用高峰时的调峰需求。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滨江LNG储配站筹备办公室经理王永生告诉记者:“现在城市的西南方位有这样的储配站,可以将液化天然气输送到城市的用气管网中弥补缺口,可以为南京主城六区和江宁区提供10天的平峰的应急保供气源。”

  此外,南京的另九座天然气储配站也已做好储备,随时应对气源缺口。

  细化用户分级保供序列 民生用气居首位

  多部门在摸底调查并监测预警燃气供需情况后,已进一步细化用户分级保供序列。南京的天然气用户被划分为八类,一旦出现气源短缺,第一类的居民、医院、学校和福利机构的用气需求将始终放在首位,其余用户将根据应急调控预案和用气保障优先级进行供应。

  燃气企业提醒用户,冬季使用燃气时务必要开窗通风;发现有燃气泄漏时,千万不要触碰开关、电器,应尽快开窗并关闭燃气阀门,离开现场后再电话报修。

  在用气高峰到来之前,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南京中燃公司通过入户免费安检、进小区设点宣讲等形式,向居民用户普及安全用气常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