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消防逆行者乐队又有新歌 原创单曲致敬“火焰蓝”三周年

2021年11月19日 19:01:15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7bde648161a41d28edfb9fb5bc76b69 36915842 2021-11-19 19:01:15 /a/20211119/57bde648161a41d28edfb9fb5bc76b69.shtml

  时值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三周年之际,常州消防逆行者乐队继推出《和时间赛跑》《请你相信我》原创歌曲后,消防主题新歌《蓝色星光》又在近日(11月16日)燃情发布,5名一线消防员继续用歌声为消防代言。

   

  五名来自一线的消防员用歌声致敬“火焰蓝”

  "逆行者" 乐队成立于 2012 年,目前共有 5 名队员,主唱陈琦、鼓手郭林林、吉他陈意、贝斯穆威和键盘阳佳鑫,他们都是来自常州消防支队救援一线的基层消防员,曾多次在消防总队、支队练兵比武中取得佳绩。5 名队员因灭火战斗、比武竞赛表现突出共计荣立三等功 7 次。

  这首原创 MV《蓝色星光》,曲风昂扬、鼓声激荡,字里行间都洋溢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歌词“做最热的火,光最闪耀”表达了作为火焰中温度最高的蓝色火焰,“火焰蓝”代表着始终赤诚炙热的纯净初心和敢于赴汤蹈火的责任担当。“蓝色星空能让星星更亮”则号召有志青年加入“火焰蓝”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新生队伍,从而让自己的青春在烈焰考验下闪光发亮!

  三年来逆行者乐队迎来高速发展期

(武警时期的乐队受邀参加公益活动)

  据悉,逆行者乐队刚开始叫飞龙 9 号乐队,这是常州消防支队所在地。成立之初只有两名成员:陈意和鼓手柳旭。他们存钱买乐器和设备,自学自弹自唱一些喜欢的中外音乐,后被排入支队的文艺小分队,并时常下中队慰问演出,在单位内小有名气。2013 年乐队迎来了 3 名新成员,鼓手郭林林、键盘手王静和主唱宗远翔,那时已经初具乐队雏形,并时常受邀参加市电视台等公益活动的表演。但因为当时消防隶属武警部队,实行兵役制,铁打的兵营,流水的兵,乐队成员也不停更换,平时又忙于救援,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排练,都只能各自打磨着技艺,经常要到演出前一天,在匆忙排练后就得上台表演。

  直到 2015 年,成员才稳定下来,并被大家集体更名为逆行者乐队,他们利用工作、训练以外的时间认真排练,提高自己的技艺和音乐素养。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消防队伍换羽新生,乐队也迎来了高度发展,2019年初,他们推出了原创歌曲《和时间赛跑》燃爆网络,用歌声传播消防职业精神,展示不一样的消防员风采。乐队也因此走上大舞台,先后 4 登央视和 5 登湖南、江苏、安徽卫视,积极编创《请你相信我》等消防宣传歌谣,传播安全价值观。其中改编演唱的消防版《伤不起》视频吸引近 3.2 亿人次点击观看。

(乐队受邀参加央视《开门大吉》节目)

  树立消防文化品牌 唱响新时期消防员的信仰

  “这首新歌是为了展现三年来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们涅槃换羽、勇担使命的崭新形象。昔日的红门勇士在火焰蓝的照耀下扬帆起航,龙城大地的守夜人成为了这片祥和夜空中最闪亮的蓝色星光 ",常州消防支队政委姚金波谈级创作这首新歌的初衷时表示。

  姚金波介绍称,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打造逆行者乐队,树立消防文化品牌,对内培育指战员职业精神,对外塑造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乐队的成员们能文能武,救火、救援冲在前,他们既是战斗队、文艺队,也是宣传队,他们用歌声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展现不一样的‘火焰蓝’风采 ,这是新时期消防员致敬时代信仰的重要表达方式,也吸引着更多的有志青年在这里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通讯员/周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