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取大闸蟹?螃蟹没领到女子被骗6万元

2021年10月19日 14:46:0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d203a4d1cf45649bce6cda5800e3a4 36129080 2021-10-19 14:46:08 /a/20211019/fdd203a4d1cf45649bce6cda5800e3a4.shtml

   现在正是大闸蟹肥美的季节。如果有人和你说,只要花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动动手指头完成一个任务,就能免费领取大闸蟹。真的有这样的馅饼吗?今天(10月19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以免费领取大闸蟹为由的骗局,提醒市民们注意。

  10月1日,南京市民林女士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搜索小程序,可以免费领取大闸蟹。短信虽然是陌生号码发来的,但内容引起了林女士的兴趣。林女士搜索程序下载APP后,平台客服称,完成注册和规定的小任务后,不仅能领取大闸蟹,还能获得额外奖励。

  第一步复制浏览器;第二步,下载一个软件;第三步,加接待员,就能有10.8元的佣金。

  林女士完成这三步后,果然收到了10.8元的佣金,可以提现。随后,客服又发来了一套任务,林女士继续尝试,不过是加几个网络平台号,她又获得了几十元,依旧可以提现。

  第一天,林女士做了几个小任务,获得了近100多元的返利,也都能提现。第二天,平台工作人员称,只要完成一套八百、五千、一万、五万元四项任务,钱可以返还还能获得高额回报。此时,平台已经不提领取大闸蟹的事情了,而林女士似乎也忘记了,自己是来领大闸蟹的。

  想着前一天的任务都拿到了钱,林女士放心地转账八百、五千、一万、五万元,平台显示是都有返利的。但是任务完成后,平台工作人员称,林女士最后一单下得不对,需要再补一个五万元。

  此时,林女士意识到不对劲了:“这会儿已经反应过来了,要再补,窟窿就越来越大了。”

  林女士要求对方退回本金被拒,对方不再理她。林女士确定自己被骗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警方提醒,诈骗的借口千变万化,但本质都相同。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葛苏说:“现在是大闸蟹的黄金季节,但骗子无孔不入。先以小额返利,利用人们爱贪小便宜的心理,逐渐引你上钩,然后一步步陷入骗子陷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