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奖·第三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正式定档!关注生态文明 专业度获得感沉浸式逛展三维升级!

2021年10月19日 15:06:16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2a1860dbb94b7586bf726c8d242f9a 36129667 2021-10-19 15:06:16 /a/20211019/7b2a1860dbb94b7586bf726c8d242f9a.shtml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打破边界的生态嘉年华,可以看到来自全国顶尖美院设计新锐的前沿作品……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年度创意盛事,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再次启航。

  第三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于12月18日、19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大学生设计展将在专业度、获得感、沉浸式体验三个维度全面升级,再现一场天马行空的创意盛宴。

  紫金奖·第三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担任指导单位,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台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办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今年的年度关键词是“美好·与自然共生”,这也是大学生设计展首次将“生态文明”作为关注焦点,以此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倡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并且鼓励参赛参展者围绕人与自然、生态环保、资源再生、安全健康等领域展开深入思考与设计创作,让大学生通过设计展成为绿色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除了去年领衔参展的“九大美院”和诸多优秀设计院校,今年还将有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以及省内的常州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等近30所国内知名高校新加盟,参展院校近150所。

  为多维度提升大学生设计展的专业度,今年将邀请涵盖设计学、建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设计跨界大咖,组建高级别学术委员会,特别打造多个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通过对话交流和创作实践,将社会设计理念融入大学生设计展,实现设计落地。

  今年设计展新增评委特别奖,提升奖项含金量,以强化参展者的获得感,让更好的创意被更多人看见。新开设的面向学生的TED演讲,将邀请设计展获奖者及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得意作品和灵感,把更多的舞台发声机会留给年轻人。

  开幕式大秀、创意演出、大学生创意市集、大快朵颐的美食饕餮,这些经典特色项目之外,本届设计展还将在场馆内设置“城市绿洲”和“奇幻森林”两条中央景观大道。漫步景观大道,不仅能欣赏到来自全国顶尖美院的设计作品,还有全国大学生创意市集、虫子电影院&主题艺术展、CSDE艺术书展、萌新儿童艺术画廊、CSDE多媒体试听休闲区等诸多个性展览,一定会让你沉浸其中、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多肉养成计划、解压研究院、植物拳击场、环保计算器、美好星球涂鸦……听到这些名词,你是不是已经动了心,迫不及待地想来打卡?

  逛展除了打卡还应该剁剁手,在现场,您可以淘到联合全国高校优秀设计力量推出的多款创意周边产品,其中还有多位国家级非遗大师的联名款。这些富有创意的周边一定会让你在结束观展之后还有满满的开心。

  限量发售的第三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早鸟票已于昨晚上线预售并且售罄。现在正价票已经开始预售,学生票60元、成人票100元每张。进入“紫金奖中国大学生设计展”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中的“我要购票”即可购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