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新路径 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宁召开

2021年10月19日 10:29:03 | 作者:张君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42308709cd476d8f88ff266b19e825 36123927 2021-10-19 10:29:03 /a/20211019/cf42308709cd476d8f88ff266b19e825.shtml

  10月19日,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实现碳达峰目标,构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新格局” 为主题,会议发布了《“双碳”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江苏倡议》《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20》及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相关标准等。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深刻的绿色革命。江苏省始终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动绿色城乡高质量发展。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发起《“双碳”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江苏倡议》,以“全面推动绿色城乡建设 共建可持续人居家园”为主题,号召全行业“让城乡建设更加绿色宜居、让资源利用更加绿色节约、让绿色设计提高建设品质、让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社会风尚”,进一步推动江苏绿色城乡建设,加速城乡转型。

  会议聚焦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议题,将举办十余场专题研讨,同期还将举办“十三五”江苏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上线“绿色建筑服务网”、发布《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20》、宣介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相关重大地方标准等活动。

  与此同时,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团省委共同指导,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以“绿色•建筑•未来”为主题的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活动也在同步启动。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指出,“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6亿平方米,绿色建筑规模位居全国首位;绿色建筑标识项目面积超5.1亿平方米,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为绿色城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江苏将继续坚持碳达峰目标下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路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进一步明确减碳路径,落实新时期建筑方针,努力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碳减排,为美丽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自2008年首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举办以来,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已持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会议主题不断丰富,参会人员遍布全国以及亚、美、欧等地,已成为业内传播绿色发展好声音的权威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