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强的你 让世界看见|丹心寄未来

2021年10月19日 11:10:47 | 作者:王文欢,查多,张君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8682b430754b7297614816c621d8d7 36124598 2021-10-19 11:10:47 /a/20211019/688682b430754b7297614816c621d8d7.shtml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发起,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江苏新闻广播、我苏、荔枝新闻共同开展的“丹心寄未来——书信为证、强国有我”全国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刚刚结束奥运会、全运会征程的江苏健儿们也积极参与,书写下人生的梦想与对祖国的希冀。

  

  (视频)

  2021年的夏天,2020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完成了接力,面对密集的赛程,江苏运动健儿们不仅坚持到了最后,还用频频的捷报带给人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在经历一段短暂的调整期后,运动健儿们很快放下已得的荣耀,向着下一个目标努力奋进。

  奥运会2金2银,全运会4金1银……短短2个多月,江苏游泳队队员张雨霏已经收获了9枚奖牌。5岁就开始正规游泳训练,18年的艰苦训练,今年夏天,她破茧成蝶,成了泳池里最闪亮的那颗星。如此高的关注度让张雨霏意识到,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

  张雨霏:“在未来,我会通过刻苦训练,争取在更多的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同时用自己的影响力去推动游泳这个项目的发展和推广,让更多人在全民健身中收获游泳带来的乐趣,强身健体,努力在赛场内外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京奥运会上斩获吊环项目银牌后,江苏体操队的尤浩马不停蹄地赶赴全运会的赛场,并收获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作为队里的“老将”,尤浩在场上和场下一直不知疲倦地在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今年的奥运会和全运会虽说有收获也有遗憾,但尤浩为体操事业拼搏脚步不会停歇。

  尤浩说:“在未来我会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一方面追求更好的自己继续为国争光,另一方面在国家队和江苏队要起到老队员的带帮作用,争取让年轻的一批运动员茁壮成长。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要将我们体操运动员不惧失败、不惧困难、逆流向上的心,优雅地展示给全世界,让人们在力和美的享受中感受当代蓬勃的中国。”

  在本届全运会上,19岁的江苏田径队的跳高运动员王振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以2米24 的成绩夺得了冠军,以此为起点,他将向世界顶级水平而努力。对于这位被视为中国男子跳高希望之星的00后小伙,一切才刚刚开始。

  王振表示:“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能够获得金牌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未来,我将会通过积极努力的训练,向着2米35这个国际级目标而努力,在奥运会等国际赛事上展现中国的跳跃‘高度’。”

  如果说王振是竞技体育领域的新兵,张择则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本届全运会上,他为江苏体育代表团摘得1金1银,创造了江苏网球项目参加全运会的新历史。在我国朝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的今天,张择也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退役也不退场,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择认为:“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应该是一名教练员了,还是希望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能把咱们江苏网球的优势继续扩大化,能给整个中国网球事业发展能有一个大的帮助。”

  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得主江苏姑娘呙俐、梁馨枰与队友们精彩配合,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再下一城,获得冠军。在国家队11载,呙俐说要把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传递下去:“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一名队员,永远记得总书记的嘱咐,带头拼加油干。不管在今后从事什么样子的工作,我都会把这样的精神贯穿在工作中,也会保持自己的初心,为江苏体育强省建设做一份贡献。”

  已经做了20年运动员的梁馨枰最近开始考虑退役之后的计划,她表示作为运动员为国争光是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退役之后,自己依然会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左呙俐、右梁馨枰)

  梁馨枰坦言:“我对自己的期望是能够做一名大学的体育老师,然后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去实现他在体育这条道路上的梦想,希望可以给我们祖国的体育事业能够多培养一些人才,然后也希望咱们能够越走越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查多 张君仪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