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回家哺乳发生交通事故,法院认定算工伤

2021年10月19日 14:47:3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8c79a4c41b4a32a4be7817b83b5c8d 36129127 2021-10-19 14:47:31 /a/20211019/bb8c79a4c41b4a32a4be7817b83b5c8d.shtml

  年轻妈妈上班时间回家哺乳发生交通事故,人社局认定是工伤,公司却说不属于工伤。今天,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案件已经有了判决结果。

  2019年6月,周某产下一女。12月初,尚处于哺乳期的周某在工作时间驾驶车辆回家哺乳,归程途中与案外人张某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大队认定周某无责。2020年7月,周某向江宁区人社局(以下简称区人社局)申请工伤认定。2020年8月27日,周某任职的上海某服饰公司收到区人社局的工伤认定书,对此结果并不认可。10月19日,该公司将区人社局诉至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要求撤销工伤认定。

  法院认为:区人社局在收到周某工伤认定申请后,经过调查并结合证据材料,认定周某从单位回家给小孩哺乳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而受伤,属于因在上下班途中发生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受伤的情形,属于工伤认定范围,符合法律规定。法院判决:区人社局作出行政行为合法,驳回上海某服饰公司的诉讼请求。

  法官表示,《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规定,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本案中,周某2019年6月生下女儿,至事发时,仍处于哺乳期内。上海某服饰公司应当为周某安排1小时的哺乳时间,并及时与周某沟通协商哺乳时间的安排。周某在上海某服饰公司未与其沟通明确哺乳时间的情况下,根据工作时间灵活安排每日的哺乳时间,往返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伤害应视为工伤认定的合理范畴。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