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两位新生的“神奇缘分” 同年同月同名同班同宿舍

2021年10月19日 12:22:29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张雨欣 薛呈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dce5d8f8104912b2eebcadf080a3c9 36126709 2021-10-19 12:22:29 /a/20211019/43dce5d8f8104912b2eebcadf080a3c9.shtml

  近日,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生姐妹花。她们虽然不是真正的亲姐妹,但是有着胜似亲缘的关系——同年同月出生,同名同姓的她们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同宿舍的舍友! 更为奇妙的是,两人竟然还有不少相同的爱好。

右为大陈婷↑

  千里之缘扬大相会 两人生日仅相隔五天

  这两位女孩都叫陈婷,是园艺2102班的大一新生。两个婷婷都是2003年7月生,两人的生日仅仅相隔五天。她们的家乡相隔数千公里,大婷来自贵州省遵义市,小婷来自江苏省苏州市。仿佛是一种冥冥注定的联系,在高考一千多万人的选拔中,两个名字完全相同的人报考了同样的学校,进入了同样的专业,又被分到了同样的班级和宿舍。“在看分班结果时,我注意到班里有个和我同名同姓的同学,接着又发现我们还是同寝室的上下铺!当时非常激动,我想刚刚步入大学竟然能遇见这么巧的事,一定是一种特别的缘分,一直期待着与她早日见面。”大陈婷告诉记者。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园艺专业时,小陈婷向记者说道,其实自己的第一志愿是扬大的动物医学,不过暂时还没有转专业的打算。大陈婷则表示,自己原先想进的是药学专业,但通过学院分享会和查阅资料,对园艺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说:“园艺专业并不只是常人所认为的种种花养养草,希望通过学习,以后可以从事相关的科研工作,研究新品种,培育新作物。广义上讲,园艺与医学和药学一样,是一个与生命科学有关的学科。”

  世界上另一个“我” 兴趣爱好竟相同

  通过交流,记者了解到,两位婷婷在暑期里就已经开始相互交流起来。小陈婷表示,她们加了双方QQ,在线上聊天的过程中,还惊奇地发现彼此之间竟然有很多共同话题。小陈婷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平时喜欢听的歌都是欧美英文歌和纯音乐。我们还都爱看文学作品,尤其是中外的小说和散文。另外很奇妙的是,她之前看的《围城》我刚刚看过,她推荐给我的书也正好在我下个月的书单里。感觉好像遇见了世界上另一个‘我’!”

  据悉,在线上开学时,她们分别报名了学院里不同的学生组织:小陈婷选择进入新闻社,大陈婷则加入了社团联合会。大陈婷表示,虽然她们兴趣爱好相似,但是在性格上自己更外向一些,希望在大学的学生组织里能够进一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见面有礼相赠 互换床铺有点暖

  记者了解到,在线下见面前,俩人不约而同地为对方准备了小礼物。“这是我家乡太仓的特产肉松,特意带给你尝尝。”一进宿舍,小陈婷迫不及待地从包里拿出送给大陈婷的见面礼。大陈婷看到小陈婷的网上动态,发现她很喜欢小熊,于是精心挑选了一个小熊挂件。大陈婷说,希望这只可爱的小熊,可以见证我们友情的开始。记者发现,二人还互换了一下床铺。原来小陈婷在前段时间因为意外手部受伤,原先在下铺的大陈婷知道后,主动跟她换了一下床铺,让小陈婷睡在下铺,方便其活动。

  众多小概率的点点累加,造就了在茫茫人海中的相遇,西方人称作“命运”,中国人叫它“缘分”。因缘际会,难得可贵。两位婷婷都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们将相互帮助,共同奋进,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去做各自感兴趣的事情,结识更多的新朋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张雨欣 薛呈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