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警方敲黑板提醒:先交钱再放贷的都是诈骗!

2021年10月16日 18:29:26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632b51f20b4de18e75f78414340e91 36065713 2021-10-16 18:29:26 /a/20211016/c7632b51f20b4de18e75f78414340e91.shtml

  近年来,有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中小企业或者个体商户对资金的迫切需求,以借贷为名实施诈骗。如果看到所谓的“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等贷款广告,一定要留意当心了!今天(10月16日)的《说警情》来关注苏州吴中警方近日接报的一起贷款诈骗警情。

  

  说警情主播--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民警郁智多

  近日,休息在家的李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专做贷款,手续简单、额度大,而且只要在手机上就能操作。想到自己最近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李先生没有多想就主动要求贷款。

  根据对方的要求,李先生下载了一个APP,并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信息,随后显示他的贷款额度是5万元。看到轻松贷到5万元,李先生非常高兴,准备立即提现,可这些钱却无法到账。“然后我进去一看,我的银行卡号码输错了一位,我不知道是我输错了,还是他后台搞错了。然后他说要跟‘银监会’对接,让我再打一万五的解冻资金。”李先生表示。

  随后,对方告诉李先生,成功解冻后,解冻资金会和贷款一起打到他的银行卡上。可等到李先生刚刚交完解冻费,对方又表示,因为他提现操作太快导致账户再次被冻结,让他再打三万块钱二次解冻。

  为了尽快拿到贷款和1.5万元,李先生又转了3万元,结果对方还是以各种理由要求他转账。李先生感觉掉进了一个无底洞,想起之前社区民警的反诈宣传,这才意识到这是不法分子的诈骗套路,便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陌生人提供的QQ、微信、电话、网络平台等贷款渠道,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或者链接也不能随意进行扫码转账。凡是先交钱再放贷的,都是诈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