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酷!南农大果树博士新生骑行262公里报到

2021年09月27日 10:29:26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7160fa15795416d817f2f6d192d9bcd 35630044 2021-09-27 10:29:26 /a/20210927/77160fa15795416d817f2f6d192d9bcd.shtml

  9月27日,南京农业大学迎来3300多名研究生新生,其中园艺学院果树学博士生何敏独自一人,从老家昆山,骑车262公里来学校卫岗校区报到。

  据何敏介绍,选择这种独特的报到方式,首先是为了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同时也想给自己的博士生涯开启一段全新篇章。

  何敏告诉记者,自己是23号下午在昆山拿到核酸检测报告之后,于24号凌晨6点从昆山出发,第一天骑了140公里,于下午6点左右在常州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从常州出发,于25号下午6点到达南京,整整2天时间,全程手机导航、沿着国道,完成了262公里的骑行路程。

  据了解,何敏的硕士学业也在南京农业大学完成,今年6月,研究生毕业,他就是从南京骑回了昆山。在他看来,这两次骑行往返,一次是告别旧程、一次则是开启新程。这次来校,爸妈准备了干粮,何敏将其打包在自己自行车后座的驮包里,轻装上阵。

  何敏师从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张绍铃教授,农学的研究讲求“顶天立地”,不仅仅呆在实验室,还要经常下地,到生产种植的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何敏说,自己从研一开始,爱上了骑行,科研做累了的时候,就会骑上车,去学校北门的钟山风景区兜个几圈,既强身健体、又能给科研解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徐华峰 通讯员/许天颖 王梦璐 图/芮伟康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