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开展“云上”新生入学教育

2021年09月27日 10:28:3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530598086846e8a649fe57fa431a60 35630041 2021-09-27 10:28:37 /a/20210927/cf530598086846e8a649fe57fa431a60.shtml

  为促进大一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实现从“高中毕业生”到“南邮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新媒体平台,以“红蓝融‘通’·‘信’达天下”为主题,通过4类导师、5个育人模块和8大育人主线全方位打造为期一个月的“云上”新生入学教育。5场千人专题“云会议”,60场百人专题“云课堂”,“云互动”时长累计130小时,“云观看”累计3万人次。

  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该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云会议”,邀请知名媒体人曹峰峻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并交流《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的创作体会。“‘红灯永远照耀中国’这几个字出现在屏幕中,也印刻在我们心里。革命先辈的赤胆忠心激励着我们‘00后’奋勇向前!”大一新生王战说。

  溯校史薪火传,挖掘育人新深度。为促进新生知校爱校荣校,发扬“南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史校情专题“云展播”,带领新生领略学校79载从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八路军战邮干训班,到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沧桑巨变与砥砺辉煌。新生姚东辰留言说:“新青年到与新时代同行,从‘人在文件在,人与文件共存亡’的战邮精神,到‘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要汲取信仰力量,传扬红色基因。”

  抓基础显特色,打造育人新风度。4位校内外专家学者、5位辅导员老师、17位班主任(兼专业课指导教师)和28位小班主任以理想信念、疫情防控、安全警示、校纪校规、学风专题、专业认知、心理健康、亲子关系8大育人主线为指引,突出学科特色,彰显校园文化,从“新生见面会”到“开学第一堂团课”,从“迎新大会”到“年级大会”,不断帮助大一新生形成从“高中毕业生”到“南邮大学生”的身份和思想、心理、行动的转变。“辅导员老师们带领我们勾画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作为南邮人、通院人,我很自豪!”新生赵宸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鲍捷 葛敏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