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应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今日在珠海举办

2021年09月27日 10:56:12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f9f3d3fb97461abc3ad514f4a0b4eb 35630652 2021-09-27 10:56:12 /a/20210927/fcf9f3d3fb97461abc3ad514f4a0b4eb.shtml

  9月26日,卫星应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珠海举办,这是2021珠海论坛航天分论坛的第二场。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卫星应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高质量发展两个部分,国际国内航天机构官员、专家、学者主旨发言,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探讨航天应用助力可持续发展前景,共商合作共赢之策。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艳华表示,中国国家航天局一直秉承和平探索和利用外空的原则,推动中国航天应用的建设和发展。今年8月,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航天局长联合签署了《关于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合作的协定》。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将有助于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重大灾害和环境保护等挑战,促进航天应用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倡议,联合区域其他国家,共商、共享、共建分布合理、功能齐全、运行稳定的天基信息服务网络,实现“一带一路”国家间气象预报、防灾减灾、海上应急服务、医疗教育培训等信息互联互通,推动空间技术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和惠及民生。吴艳华提出,中国欢迎各国航天机构、科研院所以及国际组织参与中国发起的卫星应用合作计划,携手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埃及航天局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研究员裴志远、澳门科技大学月球与行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可可、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副主任孟令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研究员唐世浩等嘉宾和专家,分别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航天应用、卫星应用助力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与思考、农业遥感应用与展望、智慧天网创新助力一带一路、中埃合作助力非洲航天发展等主题,以现场发言和视频录制的方式作主旨报告。

  论坛由国家航天局主办,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承办。来自国际国内航天机构官员、专家、学者约100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通讯员/刘庆丰 图片/张高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